台南美食【渼軒麻辣香鍋】新店報到 ! │又一間香噴噴的麻辣乾鍋來啦! │宵夜不用愁│台南安平區

一直以來知道的麻辣香鍋就是福相,
沒想到在安平迷路的時候,發現一間沒聽過的麻辣香鍋耶 !
網路上沒什麼資訊,反正我是麻辣愛好者,
就採點試試,看看能不能撼動福相在我心中的地位 


【渼軒麻辣香鍋】
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190號
06-295-9343
週一 ~ 週五 16 : 30 - 23 : 00 
週六 ~ 週日 11 : 00 - 14 : 00 /  17 : 00 - 23 : 00 

安平近來新建了好多商場,
店家紛紛進駐,而渼軒就是其中一間。
渼 ( ㄇㄟˇ  ) 不是漢喔 !! 雖然乍看之下超像漢的 ...
▲ 黑色的店面,與商場是同個基調,在夜晚不怎麼明顯,加上隔壁也是火鍋店,很容易錯亂。
▲ 店面算寬敞,桌數蠻多的。

點餐方式:櫃台部分自助夾取,想吃什麼自己夾,量也可以自己決定,秤重計價不同品項單價不同
自助夾取區的可選擇性普通,比福相少一點點。
另外還有一張用筆畫的單點菜單,選擇性就比較多樣,多為肉類。
右上角的點餐滿$300,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意思哈哈哈
根據之前在福相的用餐經驗,猜測是滿$300免酌收鍋底費吧 ( 不負責任猜測 )


▲ 點餐完後,依牆上的辣度表選擇口味辣度。( 右上角一樣是謎樣的用餐滿 $300 哈哈 )
總共有5個等級的辣度可選擇,因為沒吃過所以今天只選了小小辣( 0.5 )而已~~
( 結果小小辣根本不會辣 XD 吃辣的人建議點小辣 )
而怕麻怕辣的捧油,也有完全不辣的香菇蒜香鍋可選擇喔 !
※ 打卡送一包科學麵 !

▲ 櫃台邊有 ...
隨便你想吃幾碗就吃幾碗的飯。
還有怕你辣、讓你去油解膩喝不完的 檸檬水原味湯以及麻辣湯。
( 麻辣湯是怕我們辣的不過癮嗎 !? )
▲  麻辣湯本人,喝起來是大骨湯+辣油的感覺。
▲ 主角登場之前,桌上也有免費的小菜 ~ 蒜香胡椒毛豆拔絲地瓜 

 麻辣香鍋上場啦 ! ( 小小辣 )
開鍋後,服務生會幫忙翻炒,使食物均勻沾附醬汁

提一下,這邊的服務態度也很好,點餐上菜之類的,都很有禮貌很客氣
▲ 看起來壯觀的麻辣香鍋,雖然偏紅,但其實根本沒這麼嚇人 XD
與福相麻辣鍋吃起來完全不同風味,
除了沒那油以外,醬汁感覺有加入豆瓣醬調製,吃起來偏甜。
另外辣椒、花椒其他辛香料香氣較不濃厚,
整體來說鹹味與甜味較重。
以下就取幾樣食材來說感想,其餘的都是蔬菜沒什麼好提的,
噢有一個,高麗菜仍保有脆度,還不錯,
▲ 看似顏色深的麻辣豆腐。
▲ 殊不知裡面完全白色的阿 ! 雪白 ! 深色只是假象 XDD
裡面沒有滷的入味 ,所以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更別論麻辣口味了。
吃完有點桑心 ... 
▲ 好險有菊花肉安慰我的心。
菊花肉吃起來蠻嫩的,但感覺沒有很多片 ~

 感想
為了下評論,我又跑去吃福相一次 ( 笑 )
總結來說兩間的經營模式類似
渼軒的口味偏甜、辣的香氣及辛香料味較淡,
份量稍微少一點點點。
因為葛瑞蒂我自己不愛甜味又是種口味的人,
所以渼軒仍然無法撼動我心中麻辣香鍋的排名哈哈
推薦給喜歡偏甜口味不愛辛香料味那麼重的人囉 
※ 本篇為自費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追蹤我的IG  !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聊聊天吧 !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