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禾野屋】日本家庭料理│用親民價格享受黃金炸豬排│推薦牛肉壽喜燒│限定隱藏版豚骨拉麵│台南中西區

一直都知道府前路上有家【禾野屋】日本家庭料理,
原以為掛上日本家庭料理名號的店價位都會偏高 ( 哪兒來的觀念 !? )
初訪後發現價格意外地比想像中親民餐點水準還不錯呢!


【禾野屋日本家庭料理】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03號
週一 ~ 週日 11 : 00 - 14 : 00 / 17 : 30 - 22 : 00 ( 週二公休 )
06-222-9878

【禾野屋日本家庭料理】位在人潮洶湧的府前路上,建議騎車或將汽車停在附近環河街走路前往較佳。
店面以木質調妝點,有種龍貓車站的fu,感覺很溫馨。
店內用餐空間舒適、與鄰桌間隔適當,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牆上裝飾了許多宮崎駿系列圖案,整個用餐期間聽到的音樂也是宮崎駿所有動畫的主題曲,感覺對宮崎大師情有獨鍾 ( ? )
茶水及餐具皆置於進門左手邊的平台上,需自取。
另一面牆上也掛了招牌餐點照片,讓大家參考,蕎麥麵、燒豬肉及咔滋炸豬排都是店家推薦菜色。
各式餐點都有,從麵食、定食、咖哩飯、丼飯到便當,根本全包。
另外還有隱藏菜單,經詢店家,當日的隱藏菜單是豚骨拉麵 (搭配一主菜)

   咔滋豬排蕎麥涼麵 $185、隱藏版菜單+1主食(招牌豬燒肉) $210、牛肉壽喜燒 $90+起司 $15 
   咔滋豬排蕎麥涼麵 $185 
( 豬排其實有6 片 ! ! 其中一片上桌就被吃掉了 )
登登登 ! 完整的一份套餐上來~視覺效果看起來就很滿足 ( 笑 )
炸的金黃香酥脆的豬排,要趁熱盡快食用切面表層還可見肉汁閃亮的光澤 ! ( 你看~有6片啦 ! )
【禾野屋】選用肉質帶咬勁且脂肪含量適中的大里肌,適合追求口感的人。
雖說大里肌是坊間炸豬排店的基本款,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炸的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以非炸豬排專門店來說,【禾野屋】的炸豬排表現算不錯,
麵衣厚度適中,保留了麵衣的酥脆口感豬肉也是有誠意的厚度 ! 
肉質吃起來不乾柴兩側帶有些許油花,但因是大里肌緣故,所以微硬較富嚼劲。
沾取酸甜的豬排醬入口 ,滿足 ! 
另一個主角是蕎麥涼麵,用餐時發現很多桌都點這個 ~ 適合夏天的料理。
鹹甜的醬汁外,還附了芥末、蘿蔔泥、蔥及七味粉,可拌入醬汁內增添整體層次感。
蕎麥麵沾取鹹甜又帶點嗆辣的醬汁入口,清爽開胃雖沒想像中的Q彈,但以這價位來說還可以接受。
剩下的小菜表現中規中矩,茶碗蒸口感也算嫩味增湯口味則是介於台式甜味與日式白味增之間

 隱藏版菜單( 豚骨拉麵 )+1主食(招牌豬燒肉) $210 
隱藏菜單是豚骨拉麵,比較特別的是,內容物沒有叉燒,而是可以從菜單選一樣主食混搭
(例如 : 唐揚雞、炸豬排、豬燒肉等等 )
選了招牌豬燒肉。
豬肉帶點厚度,吃起來軟嫩、鹹甜鹹甜,味道偏重類似醬燒豬肉
而片片豬肉底下埋藏了高麗菜絲及生洋蔥,與豬燒肉搭配一起吃恰恰好 ! 多汁又清爽 !
另外左上角的泡菜有點酸,我個人不是很愛 ( 笑 )
豚骨拉麵的白色湯頭喝起來味道濃郁,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以為會很稀薄。
拉麵份量很多,非常有飽足感,多到讓我吃不完 ( 遮臉 ),
小缺點是麵體偏軟,吃起來缺乏口感跟咬勁,個人不愛 XD

 牛肉壽喜燒 $90+起司 $15 
這個好吃 ! 大推   
軟嫩的牛五花做成的壽喜燒,搭配炒過的洋蔥以及甘甜醬汁,再淋上滑蛋與香濃起司,
這組合聽起來就是100分哈哈哈
特別是吸附滑蛋起司的牛肉,一入口,OMG ! 各種香濃軟嫩,超級好吃,讓我一口接一口!
感覺這味作成丼飯一定很讚 

 感想 
考量地段、餐點品質、份量以及價格,
整體來說【禾野屋】是家不錯的日式家庭料理,
當天用餐品嚐的主食都有一定水準,且份量不小,完全走親民路線
特別是黃金炸豬排以及牛肉壽喜燒值得稱讚,也最擄獲我的心 
分享給大家參考 ~
※ 本篇為合作邀約文,但不影響實際用餐心得。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追蹤我的IG  !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聊聊天吧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