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老北京香辣乾鍋台南旗艦店】新店 ! 一鍋兩吃雙重享受│高雄人氣大宅門乾鍋鴨頭全新品牌│全新宵夜聚所│高貴不貴火鍋│台南東區

全新宵夜聚所 ! 這不是台南老字號老北京麻辣鍋
而是源自高雄大宅門乾鍋鴨頭的新品牌 -【老北京香辣乾鍋 】
第一個落角處就選擇有美食之都之稱的台南,來勢洶洶 !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想必是有兩把刷子滴 ~
此外乾鍋不稀奇,相信許多人都吃過,但這家的乾鍋竟然可以吃完變湯鍋,毫無違和感,你們說是不是該來聞香一下阿 ~

( 網誌所有圖片皆可點圖放大 )


【老北京香辣乾鍋 台南旗艦店】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89號
週一 - 週日 17 : 00 - 01 : 00 
06-208-5800

黃光妝點的外觀,雖然簡約但在夜裡顯得格外出色,印象中店址前身是春川辣炒雞 ( ? )
已經覺得門面夠看了,疏不知裡面陳設更具巧思,不落窠臼的清新設計,帶點中式典雅。
座位寬敞又多,整體用餐環境乾淨舒適。

吧檯上一應俱全,餐具、醬料區、飲料區還有冰淇淋櫃 ! 
調味料區可選擇性非常多,應該可以滿足各種嗜沾醬魔人吧哈哈哈
醬料區維持的清爽乾淨,另外他們的胡麻醬與眾不同濃郁又帶點豆乳味,滋味特別與麻辣鍋很搭呢 !
飲料區也是誠意滿分 ! 竟然有3種飲料+一台三溫開飲機 (冬瓜檸檬旁,沒有拍到),也太貼心~不想喝飲料的還有冰溫熱三種白開水可以選 !
自製的酸梅湯帶有桂花香氣、柳橙汁喝的到果肉、冬瓜檸檬味道特別,處處感受到老北京的用心 。
冰淇淋櫃 ~吃完熱熱的火鍋,來幾球沁涼的冰淇淋降火氣一下吧 !

上面林林總總介紹了這麼多,裝潢氣派、又是飲料又是冰淇淋櫃的,各位一定覺得價位很高吧 ? OH~NO ~ 大錯特錯 ! 
 湯鍋$259 便垂手可得,再依肉質及份量區分不同價位。
 乾鍋 能一鍋兩吃所以價格稍高,基本款 $389 起,但有2種肉 ,乾、湯鍋各一種,整個大滿足 !
 菜單上精選許多有別於坊間的肉品,湯頭部分選擇多樣,從麻辣鍋、龍骨鍋、酸白菜鍋到新加坡叻沙鍋都有。
而結帳金額就如菜單所示, 不、收、服、務、費 ! 整個佛心來著 ~  更佛心的是,這邊可以兩人共鍋 ,只需在加點區點滿$100 即可,門檻不高很容易達成。
葛瑞蒂我當天用餐選擇共鍋一鍋兩吃
 主餐乾鍋 : 小羔羊肋條 (小辣)+副餐湯鍋$389 : choice牛五花 (附菜盤)+ $30 川蜀麻辣鍋湯頭 + 單點區加點 
桌邊放置了立牌告訴大家“如何吃出美味乾鍋”的步驟
 開胃菜 - 招待的小黃瓜 
爽脆可口,表現不錯的開胃小菜。
 主餐乾鍋 - 小羔羊肋條 (小辣) 
點了市面少見的小羔羊肋條,鍋底除肉類外還有些許蔬菜,乾鍋一上桌,色香味俱全讓人口水直流。
開小火稍稍拌炒至冒煙即可食用,主要是逼出香氣及加熱食材。 ( 不拌炒應該也沒關係 )
師傅特別去大陸吉林干鍋餐廳駐店六個月所學,堅持原肉中藥滷製,再搭上數十種中藥熬炒的香辣鴨醬特製老油單鍋爆炒,充分運用粵菜的魯香、魯菜的醬香、川菜的麻香,集各種優點於一身。
 加熱過後香氣益發逼人氣味交雜卻又達到完美平衡入口首當其衝便是花椒、辣椒香氣麻味緩緩暈染開,與之前嚐過的乾鍋又是截然不同的套路。
主餐內的小羔羊肋條,肉質很好  新鮮幾乎沒有羊騷味,受熱後肋條的油脂與肉融為一體,多汁好吃;保留的筋膜Q彈有嚼劲,咀嚼感豐富。
乾鍋完食後,服務生就會過來把湯加好加滿,乾鍋瞬間變湯鍋 !
我們點小辣,覺得很夠味,平常不太吃辣的人建議點微辣即可。( 葛瑞蒂平常接受辣度為小辣-中辣 )
不只乾鍋厲害,麻辣鍋也讓人驚豔,除了濃郁麻辣湯頭還帶有藥膳味層次感豐富,辣的溫和不刺激,即便喝入口也不覺得不舒服 ! 
  副餐湯鍋 - 菜盤 
即使是菜盤一點兒也不麻虎,份量中等、選料用心,從火鍋配料、菇類、蔬菜到海鮮等非常新鮮乾淨。
  副餐湯鍋 - 6盎司 Choice等級牛五花  
Choice等級牛五花耶~肉用很好阿嗚嗚嗚>"< 牛五花吃起來油脂豐富已經很爽快了,Choice等級的肉吃起來更是不得了 !一大盤6盎司足足有9大片,店家出手很大方,完全滿足消費者的口腹之慾。
看這油花分布的多美 ! 
稍微放入鍋中涮一下即可食用,只能說肉好味鮮美,軟嫩的沒話說,而且一次9大片很是過癮  如果覺得Choice等級無法滿足的話,也有價位高一點的Prime等級可選擇。
  單點 - 麻辣豆腐$40/份 
可直接食用的麻辣豆腐,單吃便有淡淡麻辣香,不死鹹入味好吃,足以媲美麻辣火鍋專門店。豆腐除單吃外,更推薦加入湯裡,本來已經夠好吃了,放入湯裡美味更加分 !
  單點 - 油條$39/份、木耳$39/份、燕餃$11/顆、魚餃$10/顆、燕丸$9/顆、香菇貢丸$9/顆  
餃類、丸類以顆計價,各來一顆也沒問題,完全解除了以盤計價,卻每種都想吃的糾結心情 (笑) 選用小木耳比大木耳更加軟Q好吃餃類丸類感覺是手工的,品質口味都很好。
  單點 - 花枝漿$60/條 
這個推 ! 新鮮無腥味 ,這條我分成4份,竟然每份都能吃到不小塊的花枝 !! 
  單點 - 菇菇拼盤 $49/盤 
既新鮮又乾淨,好感度UP !

 感想 
來【老北京香辣乾鍋 台南旗艦店】用餐純粹是滑手機看到廣告,加上我是麻辣愛好者所以決定採點試試,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不論從餐廳氣氛、服務品質、口味、食材用料等等,葛瑞蒂我都很喜歡,給予蠻高的評價 ! 特別是當天用餐的麻辣鍋,是我今年目前吃到最滿意的 
價位可接受度也很高,整體水準對得起價格;深深覺得整間店都很佛心、有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替大家著想,很推薦大家去嚐鮮,相信會賓主盡歡 !

※ 建議食量小的建議共鍋再單點就好,整體份量不少可以吃飽;食量大的人建議一人一鍋,這樣就可以有不同的肉大家交換吃。像我跟朋友食量算不小,但當天選擇共鍋,分下來$348/人,其實跟一人一鍋價格差不多,卻少吃兩種肉,這樣共鍋就變成不太聰明的選擇,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 本篇為自費用餐心得,請大家安心觀看。
合作邀約請來信
iammissgreedy@gmail.com
Line ID : iammissgreedy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 ...
→  看更多葛瑞蒂的食記 
追蹤我的IG  !
或來我的臉書專頁按找我聊聊天吧 !

留言